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🥺

[day 21]谁都不在(段龙)

百题练习。
祝食用愉快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彻夜搜查的结果是空手而归,虽然不情愿,但一帮新人只能垂头丧气的回来。龙崎郁夫还觉得他自己是个新人,一晃眼却带人进了现场,除了光阴似箭这类的,他一概想不起。
  这样的结果也没有办法,搜查的夜店在段野龙哉的管辖范围内,那位智慧型黑道藏得滴水不漏。奈何阵仗太大,龙崎也怕生出事端,就亲自申请带领搜查,记了一笔头功。
  舞厅在这一带小有名气,龙崎也应段野的邀请进过两次,一次是开业,一次是扩容。半生不熟的地界一下涌入几十名警察,声势浩大最后却灰头土脸的回去。龙崎也有些措手不及,是该心烦要记的头功落了空,还是心疼段野笔下的营业额亏了一笔。该用客人还是主人的心态?
  逐渐的龙崎也学会了麻木,指挥人马彻查,他知道阿龙绝不会露出破绽,但未免也会担心。有几位开业到现在都在的小姐对这场面熟门熟路,站在一边,低胸晚礼服上的亮片在镭射光下忽明忽灭,像未知水域里成群的鱼,被粗暴地搅得支离破碎。而他的发小,他生死与共的搭档,又在哪里看着监控,漫不经心地投来视线呢?
  警察或陪酒女与龙崎擦肩而过,他口中指挥着,眼睛却四处环视。
  这里谁都不在,没有同伴,没有仇敌,也没有要惩戒的恶人,犹如通向乌托邦的狭窄独木桥。
  灯影繁华,无序而嘈杂,不时传来抱怨和尖叫,倒更像灾难下的庞贝。纷乱的人影晃过身边,龙崎直觉般地看向角落一个监控探头,用眼神向那头问好。
  不出所料的话,那头的段野会笑。
  回到家的时候,龙崎甚至完全想不起上一秒发生的事,疲惫占据了脑子,而自导自演的小丑戏码还要持续很久,或者最差的,下一秒就要暴露。贴着胸口的白色手机响了,龙崎强打起精神拿出手机。
  “安全过关啦,阿龙,还有什么事吗?”
  “猜你到家了吧,欢迎回来。”段野的声音带着笑。“你在那家店开店三周年之际保住了那家店啊。”
  “那可得感谢我了。”
  龙崎听见两个声线交织回响在房间里,谁都不在的房间里仿佛他不再是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END]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阈限超新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