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🥺

[day 23]收音机(原耽)

  老陈才三十岁,就经历了妻离子散,现在一副胡子拉碴的样子,加上还是个出租车司机,他开始被人叫老陈了。不仅一批新司机这么叫,连一批老前辈也这么叫,老陈只能无奈往车门上一靠,权当自己人缘好。
  老陈也确实有大哥的风范,帮新人们带过饭指导过,还帮顶过夜班。反正现在自己独身一人,总比让那些年轻人受苦受累要好。
  虽然这么说了,但大晚上一个人开着车一遍遍环游市区还是有些无聊。老陈断断续续地想着老婆迎接他回来时笑靥如花的样子,又想到离婚那天甩他脸上响亮的耳光,不由得郁结,悄悄往路边一停,打开车窗点根烟。偶有车子疾驰而过的声音,夜生活丰富的年轻人高声笑骂得声音,相比起来老陈显得太孤独,连郁闷了打个电话的人选都没有,至少在这个节骨眼上。
  思来想去,老陈还是打开了广播为自己制造声响。他调了调频,正好调到一个频道乐声渐小响起人声,引得他聚精会神起来。谁知是个年轻小伙子的声音,老陈大失所望,打算换个频道,听了听又觉得不讨厌还顺耳,索性往椅背上一靠听起来。
  小年轻声音本就温厚,加上些刻意装出来的沙哑,不得不说挺养耳朵。末尾,电波那头的主播打趣道,大半夜准备下班,这回的互动环节倒是想听一声晚安,然后低低笑起来。
  嘿,反正闲的没事,只要人家不嫌弃我是个大叔,就算送温暖。老陈摸一摸新长出来的胡茬,一手搭着方向盘开始播电话。没过一会,电话那头有人接了。
  “喂,您好,我是主播关历,随时倾听您的声音。”
  “你好啊年轻人。”老陈开了个玩笑,听到广播里传来自己声音有点别扭,顺手关掉了广播。“我是个可怜的单身出租车司机,想给现在听广播的广大夜工作者一个忠告,咱们恋爱可要谨慎啊,哎……”说完又抹一把辛酸泪。
  “确实,每天都是聚少离多的,很辛苦的,我刚刚和女朋友掰了呢。”名叫关历的主播叹气道。
  “年轻人多少岁了?”
  “二十四,对主播来说可算老了。”
  “那着什么急,叔叔我都三十了。你呀,把这种时段交给老油条吧,现在是需要巩固恋爱关系的时候。”说完老陈十分看透社会地点了跟烟抽了一口,想了想又说:“晚安吧。”
  一通送人温暖的电话缓了老陈好一会,才从悲春伤秋的情绪里走出来。他懒洋洋地掐灭烟头,发动车子。
  谁知不一会就传来师傅师傅的喊声,急得跟猴子喊唐僧一样,四下无人里尤为明显。老陈一是惊讶二是觉得耳熟,楞楞地摇下车窗,看到一个戴着口罩的男人趴在车窗上,车窗一下来就拉下口罩露出一张俊脸。
  “这么晚的,去哪啊?”老陈打量着他,熟悉感强得莫名其妙。
  “肯定是回家……”男子撇嘴答到。随后像意识到了什么,慢慢瞪大眼睛。“嗯……?”
  老陈这才发现自己停在了广播电视台大楼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END]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阈限超新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