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🥺

[盖亚奥特曼同人]飞行训练(米田×梶尾)

发出来了,终于【】
极地冷cp,lo主基本疯了,米田队长和梶尾队长的战友情,微腐向,如有不适请右上角
欢迎同好交流批评指正
祝食用愉快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刚刚编入GUARD的时候米田还不知道梶尾这号人,特别是得知在作战部队里他是资历最老的一个,他就更没心情知道了。地球面临危机,防卫部队的组成还在缓慢进行,他更应该加紧训练。
  直到在第一次联合训练,被咬着尾巴的小老鼠击落吃了败绩的时候,米田才想起扭头看了看摆在一边的训练名单。闪电队队长梶尾克美,这名字闪亮亮的挂在上头,夺人眼球。
  那时条件艰苦,男性驾驶员们挤在间休息室里,两个队的队员们难免互相拌个嘴。回到休息室,大河原正和林争些什么,情急之下扯出白T互扔对方的脸,一时几个成年人闹得像高中生。米田也理解他们在高压下无处释放的紧张,叹口气笑笑,穿过乱飞的T恤组成的网。有个小年轻在休息室尽头的凳子上坐着,看大家玩得开心却没参与,被衣服砸到了也笑着扔回去。
  老旧休息室腾起的灰尘里,青年英挺的眉眼被透过的光映亮。米田愣愣看了一会,不知为何冒出“这就是梶尾吧”的想法。青年感受到他的视线,朝他没大没小地哟了一声,下一秒又被谁飞来的T恤盖住了脸。
  下了驾驶室后,这是米田第一次看到梶尾的脸。飞行员这职业说来也残酷,如果没有见面的话,对方就永远是记忆里的一个小黑点,或蔚蓝天空下擦肩而过的机翼。米田先记住了梶尾飞得漂亮的曲线,再记住了他那张作为飞行员来说好看得多余的脸。
  打那次之后,对战训练总会变成他和梶尾的双人擂台。乌鸦队的姑娘重视团队战,一机被攻破很容易就溃不成军,单人能力最强的似乎也就是米田和梶尾,最后也总变成两个人的追车战。梶尾的战法正是米田在军队时最讨厌的咬尾巴,一时大意就会被他追得找不着北。以至于有人问他梶尾怎么样时,他总会脱口而出,很缠人,物理意义上的。
  况且相比起米田,梶尾的年轻和活力成了他最大的优势,意料之外的方法轮番上阵,每每把米田逼得手忙脚乱。索性经验摆在那里,米田也不能白比人家多活个几年,好歹也能将胜率持平。
  如今想起来还有些男人的浪漫,一望无际的蓝天下只有他们两个人追逐着,无论是如洗的碧蓝还是浓黑的雨云,甚至是繁星点点的夜空他们都一同看过了。只是他们忙着一决胜负,没有机会再多抬头看一眼。
  对于高速飞行的战机,地上的人甚至捕不到它的影子,而两架速度相同的战机却可以看得见对方。猎鹰一号和闪电一号同排飞行,偶然有几秒可以看到对面的机舱。米田碰巧可以窥见梶尾专注的神情,凝眉注视仪表盘或雷达,万里高空的阳光或星光勾勒他的侧脸,像旧时光里的浪漫主义油画。小年轻不会放过他发呆的机会,干脆利落地将他击落,随后在机舱里扬起一张获胜的、趾高气昂的脸。
  米田只能摇摇头苦笑,自己是生理上和心理上都败给他了,应该在发觉时就投降,还能保住点老脸。
  甚至在根源破灭召来体到来以后,训练最后都会变成这样,两架队长机在竞争着。只是人已经变了,带着玩乐氛围的训练变得愈发真枪实弹,连解散后都只能在走廊上打个照面擦肩而过。不过只有结束后梶尾或开心或沮丧的表情没变,往日里再镇定再可靠的队长面对纯粹的胜负也像个小孩子。
  谁也不希望灾难到来,即使像他们这样做好准备了也不愿意,更希望那个所谓的预言落了空,光量子电脑出了差错。可惜世间总是事与愿违,这座巨大的空中堡垒最终派上了用场,米田在走廊上见到的各个驾驶员们总是包着这扎着那,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男人的勋章。梶尾受伤的消息也时常传到他耳朵里,多夸张的伤情都有过。以米田的身份也没法做什么,只能在休息区或是哪里碰见梶尾,拍拍他说声训练场见,就已经是最大的康复祝愿了。换做梶尾,恐怕也是如此。
  随着战斗白热化,他们连训练的时间都少了,明明在同一个孤独的堡垒里见面次数却屈指可数。只有对方的机身擦过窗边时,才有机会确认一下,驾驶室里的那个家伙切实存在于世界上。
  繁忙时间的训练里,梶尾偶尔会悄悄拉着米田翘个十分钟的班,反正最后也只剩他们俩,能陪着他偷跑的也只剩米田。无论最后的训练结果如何,梶尾总是盘旋一会降落,停在某个不知名的、荒无人烟的地方。米田估计,这是梶尾在职期间最玩忽职守的时候了,当然他也是。塔台的联络转移到通讯器上,两位队长跳下飞机双脚踩上地面。对于他们这些长期没下过地的人,大地母亲的怀抱是何等的温存。
  这回梶尾停在了海边,不知道是日本的哪片海,这里又是哪个海岸。训练结束时已经挺晚了,星星一颗颗从云层里蹦出来,大海尽头夕阳的血红色余晖渐渐散去,无垠的海与深蓝的夜连在一起,一眼晃过辽阔如宇宙。虽然普通人不会这么想,但他们觉得这普通的夜景比浮空基地上的壮丽得多。
  两个人的身影渐渐埋没在黑暗里,相顾无言。梶尾跳下飞机的动作还很轻快,到海边的一路上脚步却沉重得像断了骨头,挣扎着拖着步伐走过去。米田在后面无声地看着他,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  “米田队长,对不住了,我旷工还要拉你下水。”
  “又不是第一次,我习惯了。”
  “没有那么多吧?最近都没机会啊。”
  随后他们都意识到了什么齐齐闭了嘴。身后不远处两架战机占据了大片位置,好像两只匍匐的野兽,对着他们虎视眈眈。
  现在这节骨眼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突然接到新命令,急忙出征,与怪兽周旋,一不小心就会丧命。仅是活着这件事,就值得他们祈祷。前线的战士也会生出无力感,他不知道眼前的人会在什么时候消失,自己甚至能不能参加他的葬礼。米田遥遥看着海风捧起他的黑发,再轻柔地放下,仿佛情人的爱抚。
  战斗机群,万里高空,狰狞巨兽,有时甚至是一个地球,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未像现在这样好跨越。米田走过去,伸出手,梶尾的身影与大海一同在夜幕下浮沉,指尖除了他仿佛还能碰到繁星。
  危楼高百尺,手可摘星辰。米田从没有勇气去做。
  因为这原本就是危楼,在末日下摇摇欲坠,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你的死因如何。不像每次飞行训练,有清晰的目标,他不敢轻易认定,或轻易挂念什么,所以不敢向乌鸦队的那个姑娘承诺什么。
  梶尾突然转过身,定睛看着米田,和只有一指距离的手。一瞬间星辰在他眼睛里陨落,化作清潭里一尾欢快的鱼儿,搅散了原本的平静。他抓住了米田的手。
  “要打赌吗,米田队长?据说在我们对战训练的时候他们都会打赌。”
  “哦,那可赌些我付得起的东西。”
  梶尾粲然一笑。
  “我们确实没什么好赌的。那赌一赌谁先死?输的一方为另一方上一辈子坟怎么样?”
  听起来像是恶作剧,但未尝是一种方法,逼自己活下去的方法。
  “那我可必须要赢了,我可不想死后还被你缠上。”
  “别这么说啊!除了训练之外,我可不想缠着你。”
  “所以我就更不能输了。”米田被他逗笑了,摇摇头不知道说什么,悄悄地收回了手。
  这算不算在担心自己呢?米田不清楚。梶尾的沉默和他飞行的路线一样让人摸不透。
  或许梶尾在看着他,目光执著地沉在黑暗里,黑漆漆的瞳仁让人找不出破绽。远处有座灯塔,看起来像扎在海里的象牙,高耸又固执,时不时向他们这里投来光线。一晃而过的光映亮他们的脸,也映亮两双对视着的眼睛,蔓延的沉默开始涌动。
  “那就说定了,”梶尾松了口气似的,朝他伸出小拇指,“确认一下吧!”
  米田有些惊讶,把他看做小年轻,这人还真做了个小孩子似的举动,又不是我梦这样刚成年的孩子。但他还是伸出手,把两个人的小指缠在一起。梶尾的指头有长期握着操纵杆的粗糙,指腹还有些未经打磨的柔软触感。
  “拉钩上吊,说谎的家伙吞千根针。”
  他们异口同声说着。
  小指另一端的人,不需要自己担心,更不需要自己帮助,只要看到擦过舷窗的闪电一号就能放心。或许比起他所认识的其他人,他们已经被更紧密的东西拴在一起。咸腥的海风冲刷不走,漫天的炮火毁灭不去,存在于任何人都不能带离的某处。
  今后也不会再有这样的日子,米田隐约这么觉得。头一次,他向遥遥相对的彼岸伸出手去,把梶尾拉近自己,结实抱了个满怀。
  梶尾也不惊讶,回抱住米田厚实的肩膀,拍了拍他的背,笑得眯起了眼睛。
  “米田队长,你这么紧张,看起来是我会赢哦。”
  “我也希望你不要输。”
  有频率的潮汐声传到耳朵里,咸腥味、潮湿味灌到鼻腔里,米田却能闻到梶尾身上有的,云层之上的、属于风的清冽味道。
  或许他身上也有,那属于守护地球的、GUARD作战部队的锐利的味道。现在他们交织在一起,曾于高空中纠缠的线在这一瞬紧紧连结。
  最终他们还是要返回空中基地,返回无情的战场,面对各样的敌人。可这一刻开始,从两人的名字同时出现在选拔名单上开始,命运女神就用更纯粹的红线将他们拴在一起。不需要任何形式上确认的东西,他们自然会靠近,相互凝视着灵魂。
  通讯器滴滴滴响起来,打破了沉默,像个急躁的小孩子。他们心照不宣地都没有打开通讯器,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相顾无言。
  米田率先松开了手,拍拍他的肩膀转身返回自己的战机。他已经发觉自己的力度越来越大,而且不受控制,再这样下去梶尾会察觉到的。
  梶尾站在他身后,低头看着勾过小指的那只手,又抬头凝视米田走向战机的身影,怔愣许久。直到带着凉意的海风惹得他打了个寒战,他才踉跄几步追上去。
  不久,两架战机起飞,冲向夜空,航迹笔直如鹰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END]
求评求交流求指正,谢谢各位老铁了(抱拳)

评论(7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阈限超新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